当前位置:首页 > 校情总揽 > 大事记
2010年学校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1-05-26

14

教高函〔200927号:由孔庆江教授负责的“执业技能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区”被批准为2009年度国家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

16

浙教高教〔2009212号:以刘法公教授为带头人的“交际型大学英语创新教学团队”和以许永斌教授为带头人的“会计学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被确定为2009年度省级教学团队。

16

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夏建勇为组长的浙江省高校档案工作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档案工作。校长胡建淼出席汇报会和反馈会。

17

举行统战各界迎新茶话会。校领导蒋承勇、胡建淼、孙启明、吕君芳出席。

111

团浙〔20108号:我校校团委被评为“2009年度共青团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团委副书记赵妉被评为“2009年度浙江省共青团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111

团浙〔20109号:由我校推报的调研报告获“2009年度浙江省共青团调研论文一等奖”,我校校团委被评为“2009年度浙江省共青团调研工作组织奖”。

111

团浙联〔20105号:我校志愿者服务中心被评为“2009年度省级优秀志愿服务集体”,英语0703班学生郑和桂、测仪0501班学生孙挺、行政05甲班学生王超被评为“2009年度浙江省优秀志愿者”。

113

团浙联〔20104号:我校4个团队被评为2009年浙江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团队、1个基地被评为省级基地、8位个人被评为省级先进个人;学校荣获“组织工作奖”。

113

15

召开中国共产党浙江工商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鲁,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监察专员赵关君,省委组织部三处副处长、调研员庄莉萍,省监察厅驻省教育厅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韩慰萍等领导出席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和中共浙江工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中国共产党浙江工商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浙江工商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114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向我校发来新年贺信。

114

郑苏法老师被评为第十一届“挑战杯”(航天航空)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116

28

2009级学生军训。

117

28

召开2009年度教学与就业工作会议。校领导蒋承勇、胡建淼、孙启明、王兴杰、张仁寿、李金昌、华尔天、吕君芳、张锡华出席。

120

举行老同志迎新春茶话会。校领导蒋承勇、胡建淼、孙启明出席。

121

在杭高校外教留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王进、副局长朱建华,副校长华尔天出席。

123

举行青年教授联谊会和理事会换届选举。校领导蒋承勇、孙启明、李金昌出席。

127

举行新春团拜会。校领导、党委委员、老领导出席。

127

我校获20082009年度浙江省自学考试主考院校先进集体称号。

129

举行201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胡建淼、王兴杰、张仁寿、华尔天出席。

21

浙政发〔200979号:我校17项研究成果荣获浙江省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

21

浙高教学会〔20101号:我校21项研究成果获得获2009年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奖,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7项。

21

浙科发计〔2009294:我校2项目获2009年度浙江省科技计划(软科学研究第二批)立项。

212

举行寒假留校师生员工新春团拜会。校领导王兴杰、李金昌出席。

228

我校学生鲍福光被评为200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31

教高〔20102号:我校新增知识产权和历史学2个本科专业,自2010年开始招生。

31

浙教办体〔20108号: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被评为省高校优秀大学生艺术社团。

33

召开了2010年工作布置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

33

浙档发〔20104号:我校被授予“2009年度高校档案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蒋校治同志被评为2009年度高校档案工作先进个人。

35

杭政办函〔201055号:我校被评为2009年度杭州市绿化先进单位。

38

杭劳社培〔2009346号、杭劳社培〔2009330号、杭劳社培〔2009332号:我校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被批准为杭州市第四批大学生技能培训机构和创业培训机构、杭州市第二批2010届在杭高校大学生教育培训消费券定点机构、杭州市第六批就业再就业定点培训机构。

39

校党委召开了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何杏仁,全体校领导出席。

312

浙教体〔2009183号:确定我校篮球项目为浙江省第一批高校体育特色项目。

316

召开2009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及述职述廉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

316

神奈川大学外国语学部教授、校长助理铃木阳一先生,京都橘大学文学部教授铃木泰先生及全日空航空公司浙江分公司的总务经理大藤纯儿先生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蒋承勇会见。

317

浙政发〔201016号:我校5项科研成果获2009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

318

国务院学位办〔20109号:我校电子与通信工程、计算机技术、环境工程、生物工程4个工程硕士新领域获批。

318

日本立命馆大学政策科学部部长本田豊教授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张仁寿会见。

319

浙江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在杭州召开,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受到省委肯定,被点名表扬。

320

我校成为第三批物流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与ILT专业资质认证合作培养单位。

322

黄建新研究员荣获书法艺术国家级书法最高奖——兰亭奖(教育)奖。

323

教技函〔200914号:孔庆江教授入选2009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324

徐国栋教授做客我校“百家百科讲坛”。校长胡建淼会见。

325

召开2009年度业务部门达标考核总结汇报暨单项工作评优大会。校领导出席。

325

召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暨院务公开工作会议。校领导蒋承勇、胡建淼、孙启明、张仁寿、李金昌、华尔天、吕君芳出席。

325

浙教高教〔20106号:我校申报的28个教学实验室全部被省教育厅认定为省级合格实验室。

329

浙委〔201021号:我校荣获省第六批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单位,连超同志荣获省第六批优秀科技特派员称号。

330

我校财会学院承办的“响亮·会计:管理型财会人才培养”之西湖论坛在我校举行。副校长李金昌会见了与会嘉宾。

42

省科协副巡视员、省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惠林一行4人来校考察。校党委副书记王兴杰会见。

47

我校学生在2010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特等奖候选奖和14银。

410

浙江省儒学学会一届四次理事扩大会暨儒学普及研讨会在我校举行。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主任陈金寿、省社科联副主席邵清、副校长张仁寿等出席。

412

美籍华人、著名国际刑侦专家、美国康涅狄克州警政厅终身荣誉厅长、我校名誉教授、研究生导师李昌钰博士走进“百家百科讲坛·名人论坛”,为师生作报告,并指导研究生。校党委副书记王兴杰主持报告会。

413

南京审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朝国一行10人来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王兴杰会见。

415

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郑仓元教授来校作“管理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报告,我校首次将高层次人才纳入党员干部教育系列。校领导和校高层次人才等出席。

416

我校3个项目获得省财政厅专项资金350万元:“名誉院长引进与学科建设工程”项目、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三维虚拟校园建设”项目以及“金工实训中心工程建设”项目

417

我校被授予“2009年度, 杭州市最清洁单位”。

417

在浙江省第七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我校派出的3支代表队均获银奖。

418

内蒙古高校代表团来我校考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兴杰会见。

419

我校金工实训中心建设工程项目获省发改委专项补助资金100万元。

420

召开2009年度单项工作优秀奖颁奖暨2010年度考核任务书签约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

421

法国巴黎第九大学副校长阿诺·哈诺德(Arnaud Raynouard)教授一行4人来访我校。校长胡建淼会见。

421

团浙办〔2010〕号文件:我校被命名为“2010年度浙江省共青团工作信息站”。

422

24

举行第29届校田径运动会。

423

浙江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我校召开。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褚子育,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理事长、我校副校级巡视员张建平出席。

423

广东商学院副院长于海峰一行6人来校考察。副校长李金昌会见。

429

我校获得672009年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立项。

429

浙江省大学生反邪保世博文艺巡演开幕式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兴杰出席。

54

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团五四文艺晚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茅临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刘希平,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天行,浙江省广电集团总编辑程蔚东,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苗伟伦,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赵和平,校领导蒋承勇、王兴杰出席。晚会上,刘希平为浙江工商大学艺术团分团授牌,吴天行为浙江工商大学省文化志愿者服务队授队旗。

54

举行2010年五四表彰大会,表彰了2009年度团学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校党委副书记王兴杰出席。

546

在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上,校党委书记蒋承勇当选为省社科联新一届主席,学校原党委书记胡祖光教授被聘为省社科联新一届名誉主席。

510

浙江工商大学新增湖南、河南、山西、黑龙江、辽宁和吉林省等6个招生省份;杭州商学院新增山东、江苏、湖南、福建、江西、湖北等6个招生省份。

512

越南教育部学生工作司副司长阮越河先生和越南广平省教育培训厅厅长阮继身先生率越南教育部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校领导王兴杰、张仁寿会见。

515

召开校友总会第三届校友代表大会。学校领导和来自国内外的校友齐聚下沙校区。

518

我校喜获2009年度杭州市节水先进集体称号

519

中青联发〔201017号:财务与会计学院注会0501班获2009年“全国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519

举行校级领导干部廉政自律承诺书签订仪式,校领导、党委委员签订了“廉政自律承诺书”。

519

在杭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在我校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蒋胜祥,校领导蒋承勇、王兴杰等出席会议。

519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邀请赛上喜获华东赛区三等奖。

521

经山西省教育厅批准,我校2010年在山西省的文、理科计划全部列入重点批招生。经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批准,我校2010年普通本科招生专业中新增工程管理和保险2个专业列入浙江省重点批招生。

522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中荣获三等奖。

52325

浙江大学和我校联合承办的2010中国(杭州)环保技术与环境标准国际学术会议在杭召开。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德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政府高官、企业高层以及新闻媒体等12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525

英国奥斯特大学校长理查德·巴尼特 (Richard Barnett)教授率团来访。校长胡建淼会见。

526

瑞士阿瑟纳姆建筑设计学院董事长Alain Boss教授率团来访。副校长张仁寿会见。

527

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公利、张淑华一行12人来校调研。副校长张仁寿会见。

527

我校后勤服务中心荣获中国高校“伙专会”20082010年度通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52730

在浙江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羽毛球比赛中,我校获甲组第三名、女子团体第三名、男子团体第六名、混双银牌、女双铜牌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52830

我校荣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王晓刚教授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61

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陈运超一行来校调研。副校级巡视员张建平会见。

62

教社科司函〔201092号:我校现代商贸研究中心评估结果列全国16个省部共建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总分排名第一。

62

泰顺县副县长周建清一行来校调研。副校长华尔天会见。

62

我校学生在浙江省第五届电子商务竞赛中,获得本科技术类一等奖1项、本科综合类一等奖1项和本科报告类二等奖3项及三等奖7项。

63

我校连续八年被浙江省物价局确定为收费收支情况免审单位。

63

兰州商学院副院长巴建坤、王亦达一行来校调研。副校级巡视员张建平会见。

63

英国考文垂大学校长马德琳·阿特金斯(Madeleine Atkins)教授率团来访。校长胡建淼会见。

634

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中国食品物流产业科技大会暨食品消费安全研讨会。

66

日语学院学生张时敏获得第一届“卡西欧水木清华杯”全国大学生日语演讲大赛三等奖。

66

在浙江省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上,我校共有14件作品获奖:特等奖3件,一等奖4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5件。特等奖获得数列全省高校第一,团体成绩列省属高校第一。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67

浙教高教〔201089号:我校艺术设计实验教学中心、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网络与通信技术实验教学中心、食品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等4个实验教学中心被认定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

68

“浙江省文化产业品牌研究基地”挂牌我校,秘书处及办公场所设在人文学院。

6110

副校长张仁寿率团访问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和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等高校。

612

日本静冈县文化体育交流团来访。校长胡建淼会见。

617

浙科发政〔201085号;华尔天研究员、胡祖光教授当选浙江省软科学研究专家咨询组成员。

617

浙江工商大学北美校友会理事会主席燕晓哲先生来访,校领导胡建淼、张仁寿会见。

617

举行2010届学生毕业典礼。校领导蒋承勇、胡建淼、孙启明、王兴杰、张仁寿、李金昌、华尔天、吕君芳出席。

619

日本文化研究所承办“中日战略互信与战略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武寅、我校校长胡建淼、日本拓殖大学教授藤村幸义等出席。

619

美国诺威治大学副校长黄桂友教授来访。副校长张仁寿会见。

621

现代商贸研究中心主办“商业变革与企业体制创新”研讨会。

622

浙政干〔201023号:任志国任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

622

浙教信息中心〔201045号:2009年度我校再次被评为阳光高考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624

召开百年校庆动员大会。校领导蒋承勇、孙启明、李金昌、华尔天、吕君芳、任志国、张建平、张锡华等出席会议。

624

副校长张仁寿会见了来杭出席在华法语联盟文化事务会议的法国法语联盟基金会驻华总代表罗克嘉先生、在华各地法语联盟的法方主任及法国驻中国大使馆和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署官员。

71

召开庆祝建党89周年暨党建工作会议。校领导出席。

71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助理、综合处处长宋毅一行来校调研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情况。校领导蒋承勇、李金昌会见。

72

我校大学生合唱团在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中喜获银奖。

62372

校长胡建淼率团访问印度泰戈尔大学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大学、马尔泰佩大学。

7615

副校长张仁寿率团访问比利时西弗兰德科技大学、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

7616

学校集中开展进一步深化校内管理体制改革研讨和文件制定工作。

721

我校一举获得5项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教高函〔201011号,由肖余春教授主持的《组织行为学》被批准为2010年度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实现了我校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零的突破;教高函〔201012号,由李金昌副校长负责的“统计学专业教学团队”被批准为2010年度国家级教学团队,实现了我校国家级教学团队零的突破;教高函〔201014号,由罗金明教授主持的《会计学》和俞毅教授主持的《国际贸易实务》被批准为2010年度国家精品课程;教高函〔201015号,由凌云教授负责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被批准为国家级特色专业。

722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一行来校调研创先争优活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庄跃成,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鲁,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陆发桃等陪同考察。校领导蒋承勇、胡建淼、孙启明、王兴杰、张仁寿、李金昌、任志国等出席会议。

722

校长胡建淼当选第五届浙江省台湾研究会副会长。

81821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科技竞赛一等奖。

82628

在浙江武义举办暑期干部读书班。校领导蒋承勇、胡建淼、孙启明、王兴杰、张仁寿、李金昌、华尔天、任志国、张建平、张锡华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柯力、黄建新,学校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831

我校6项目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831

浙财教〔2010126号:我校3项目获2010年第一批科技创新人才计划项目(钱江人才计划项目)立项资助。

91

教学司〔201024号:学校获准从2011年起开展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

95

举行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和军训动员大会。校领导蒋承勇、胡建淼、孙启明、王兴杰、张仁寿、李金昌、华尔天、任志国等出席,2010级新生参加。

95

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校长Francesco Profumo教授来访。校长胡建淼会见。

96

我校职工王萍为队员的中国女子桥牌队在宁波第一届亚洲杯桥牌锦标赛中夺得冠军。

97

团浙联〔201043号:我校易开刚、王光庆、周宏力、赵连阁、李同强、杨少铿、邵文彪、郑苏法等8位科技导师被评为2010年浙江省第七届“挑战杯”赛博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97

比利时西弗兰德省副省长Gunter Pertry率西弗兰德省科技大学一行来访。校领导胡建淼、张仁寿会见。

98

比利时西弗兰德天主教大学(KATHO)一行2人来访我校。副校长张仁寿会见。

99

举行庆祝第26个教师节大会。校领导蒋承勇、孙启明、王兴杰、张仁寿、李金昌、华尔天、吕君芳、任志国、张建平、张锡华出席大会。

99

台湾师范大学校长张国恩、副校长林盘耸来访。校领导蒋承勇、张仁寿会见。

910

我校辅导员许金根、姜兵被评为“省级优秀辅导员”。

914

我校新增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金融硕士、应用统计硕士、国际商务硕士、保险硕士、翻译硕士、会计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和工程硕士项目管理领域

914

比利时西弗兰德科技大学(HOWEST)校长罗德·狄盖特(Lode De Geyter)先生一行来访。校党委副书记王兴杰会见。

914

省“五五”普法检查验收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浙江省“五五”普法检查验收第四组组长、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钱中贤,检查组成员、省司法厅副厅长、省普法办主任陈志忠,省总工会副巡视员张彤,校领导胡建淼、孙启明、吕君芳等出席汇报会。

915

举行我校与龙泉市人民政府联合成立现代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签约仪式。

917

举行2010级学生军训阅兵仪式暨总结表彰大会。校领导胡建淼、孙启明、王兴杰、李金昌、吕君芳、任志国,人民武装学院院长魏照军等出席。

917

苏玉婷老师荣获2009年度“浙江省优秀农村工作指导员”荣誉称号。

920

“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知识共享会暨步行日校园行活动走进我校。校纪委书记吕君芳出席。

921

国科金计函〔201070号:2010年我校43个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921

科发计〔2010154号:我校9项目获浙江省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计划项目(第一批)立项。

921

浙科发计〔2010149号:我校3项目获2010年度浙江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第一批)立项资助。

921

杭社规〔20108号:我校13个项目获2010年度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立项。

921

浙社科规〔20107号:我校30项目获2010年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资助。

921

浙科发计〔2010163号:我校获40项目获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92526

承办浙江省20032006年度省级精品课程(理工组)检查验收工作会议。

91324

校党委书记蒋承勇率团访问赴俄罗斯莫斯科大学、捷克马萨里克大学。

930

在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校取得一金二银。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自2002年参加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来取得的最佳成绩。我校也是本届大赛入围决赛作品数和获奖总数最多的高校之一。

107

在第四届浙江省高校基础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上,我校学生获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1078

英国知山大学(Edge Hill)校长恺忠(John Cater)博士、副校长骆达伟 (David Law)博士来访。校领导胡建淼、张仁寿会见。

10910

我校承办“创新管理、信息和生产国际会议”。副校长张仁寿出席。

10920

副校级巡视员张建平率团访问德国维尔道科技大学、瑞士伯尔尼大学。

1012

召开中层干部换届动员会。校领导蒋承勇、胡建淼、孙启明、张仁寿、李金昌、华尔天、吕君芳、任志国、张锡华出席。

1014

浙江工商大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

1015

美国中阿肯色州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Arkansas)副校长Alex CHEN 教授来访。副校长张仁寿会见。

101517

我校当选为第一届全国高校节能联盟理事单位。

1016

举行我校与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合作培养的2010届项目管理硕士(MPM)、我校独立培养的2010届工商管理硕士(MBA)毕业典礼。校长胡建淼、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席库提米分校校长Michel Belley先生分别在毕业典礼致辞并为毕业学员授位。

1016

举行法语联盟多媒体文库落成剪彩仪式。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马捷利,尼斯市副市长鲁迪·沙尔,法语联盟基金会驻华总代表罗克嘉,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汪小玫,副校长张仁寿等出席。

1021

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专题会议,通报并审议表决通过了杭州商学院(独立学院)的迁建选址事项,审议了“浙江工商大学基础岗位聘任实施方案”。

1023

由教育部高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我校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的“全国高校英语专业教学与测试研讨会”在杭州顺利召开。副校长李金昌出席。

1024

我校学生桥牌队获2010年全国桥牌锦标赛青年组团体第三名。

102530

由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和我校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2010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华尔天出席。

1026

召开“2009/2010学年学风特优班”申报评审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兴杰、校党委委员黄建新出席。

1026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留住一桶水”全国大学生社区水资源优化使用方案竞赛中获“优秀方案奖”。

1027

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邵清、浙江省社科规划办副主任王三炼一行来我校检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展情况以及项目管理工作。校党委书记蒋承勇会见了邵清副主席一行,副校长张仁寿主持会议。

1030

校长胡建淼应邀出席“首届创新中国论坛”,作专题演讲。并与李政道先生进行单一性的交流,李政道为我校题词留念。

1031

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法律英语大赛上,我校法学院学生获得法律英语演讲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6项;论文组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我校法学院还荣获“最佳组织工作奖”。

111

《商业经济与管理》荣获“全国高校三十佳社科期刊”荣誉称号。

112

浙政发〔201042号:沈东升教授获2009年度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奖。

113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蒋承勇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113

江西省高校团委书记培训班来校调研共青团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兴杰会见。

114

114,校纪委召开全体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审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校纪委书记吕君芳出席。

115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全兴教授做客我校“百家百科讲坛•学者论坛”。

115

学校召开2009-2010年度“三育人”先进集体代表和全体先进个人交流总结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孙启明出席。

116

浙江省高校第五届烹饪技术和餐饮服务技能比赛开幕式在我校隆重举行。副校长任志国,浙江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理事长、我校副校级巡视员张建平,省高校伙专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118

浙江省财政厅副厅长罗石林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副校长华尔天出席仪式。

11812

2010浙台两地高校大学生文化旅游交流活动——与台湾亚洲大学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来自台湾亚洲大学的18名师生以“浙江文化旅游使者”的身份访问我校。副校长张仁寿会见来访师生。

1110

浙教高教〔2010146号:我校7项课题获准为2010年度省新世纪教改课题。

1111

我校与丽水市政府签订科技合作协议。副校长华尔天、丽水市相关领导出席。

1111

教育部经济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刘灿教授来访我校。副校长李金昌出席座谈会。

1111

校党委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蒋承勇,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孙启明,活动办公室副主任、组织部长柯力出席会议。

1112

举行全国百所高校“祖国万里行”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仪式。副校长李金昌出席。

1112

承办第四届浙江省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展演暨浙江省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省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蒋胜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吕建楚,校长胡建淼、副校长张仁寿和我省20多所兄弟高校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111213

第七届长三角科技论坛--生态环境分论坛暨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在我校召开。浙江省环保厅副厅长卢春中、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易斌及我校副校长华尔天出席并致辞。

1113

第三届“民生民意杯”浙江省高校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浙江省统计局副局长王杰,浙江财经学院副校长苏为华,我校领导王兴杰、李金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111517

“全国量子纠缠与量子关联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华尔天研究员出席。

111521

副校级巡视员张锡华率团,应邀访问加拿大多伦多国际学院、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

1117

学校举行“浙江工商大学纪中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副校长张仁寿,校友王纪中出席。

1118

天台县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宇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蒋承勇,校党委副书记、校“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结对帮扶领导小组组长孙启明会见客人。

1119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来校演出。校领导王兴杰、吕君芳出席。

1119

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组一行来校调研本科计算机课程教学情况。副校长李金昌出席调研汇报会。

112021

承办的第九届全国无形资产理论与实务研讨会暨两岸无形资产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杭州召开。副校长华尔天出席。

1122

教体艺厅〔201010号:我校女子篮球、游泳两个高水平运动队申报建设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并将从2011年开始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11261129

世界大学校长联合会东北亚分会2010年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40所高校的校长、机构负责人,我校领导蒋承勇、胡建淼、张仁寿等出席。

121

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副校长李金昌出席。

122

杭州商学院与桐庐县合作意向签约仪式在桐庐县政府举行。我校领导胡建淼、李金昌、任志国、张建平,桐庐县领导出席。

122

举行2010年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大会暨成果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兴杰出席。

129

举行我国著名经济学家、杰出校友骆耕漠铜像揭幕仪式。校领导蒋承勇、孙启明、张仁寿,骆老亲属出席仪式。

1215

围绕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了专题学习会。

1216

学校举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联席会议。校纪委书记吕君芳主持会议。

1216

国家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教授莅临我校法学院讲学。校长胡建淼主持。

1223

举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迎新茶话会。校领导蒋承勇、吕君芳出席。

1224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莅临我校作形势报告。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省政府副秘书长冯波声等陪同陈敏尔来校。校党委书记蒋承勇主持报告会。

1224

我校四项目获2010年省重大科技专项和优先主题项目计划立项。

1224

浙科发计〔2010242号:我校三项目获2010年度省软科学研究计划(第二批)立项。

1224

我校三项目获2010年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立项资助。

1227

中青发〔201018号,我校“心译”外语志愿服务项目被授予“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1228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鲁一行来校宣布省委、省政府的决定:胡建淼调离我校,不再担任校长,党委委员、副书记职务。

1228

举行2011年“外事迎新招待会”。副校长张仁寿出席。

1230

教社科司函〔2010291312号文件:我校47个项目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计划立项资助。

1231

省高校知联会工作交流研讨会及浙江省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永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丁天乐,我校党委副书记孙启明等出席。

 

上一条: 2011年学校大事记
下一条: 2009年学校大事记